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未成年人父母婚姻关系变化申请变更民族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5-13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母亲为彝族,父亲为汉族,已离异,孩子为彝族,现父亲为孩子直接抚养人,申请变更孩子民族为汉族需要什么材料手续?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2-05-13
回复内容 网友同志:
你好!关于你咨询的“未成年人父母婚姻关系变化申请变更民族 ”留言已知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你的留言情况属于《中国公民民族成份登记管理办法》第七条第一款情况:“未满十八岁的公民,因其父母婚姻关系发生变化,其民族成份与其直接抚养的一方不同的,可申请变更其民族成份一次”的管理规定。
父亲民族成份汉族,母亲彝族。你将本人民族成份从现在的彝族变更为汉族须到你的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请,并须提供以下相关条件和相关佐证资料:
1.根据生父(母)的民族成份提出变更申请的,书面申请书应当由直接抚养的一方签署;申请之日公民已年满十六周岁的,申请人应当征求公民本人的意见。
2.未成年人的直接抚养证明;
3.父母离婚证复印件2份;
4.父母离婚协议复印件2份;
5.父母和他本人户口册、身份证复印件2份。


元谋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