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道路交通安全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1-12-31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鹿城大厦对面出公交车站门口右手边50-100米处路段2-3处路面被碾压变形,导致多处局部路面拱包、凸出水平面过往车辆容易造成摔伤,且影响市容市貌,建议这条道路增加限高杆,禁止大型,重型车辆进入县城中心主道路。此道路较窄,路口红绿灯跳换时间较长,另加有一个超市和公家车站出入口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和拥堵,建议公路管理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2-01-05
回复内容 朱**同志:
你好!你在政府网站留言的“道路交通安全”建议已收到,元谋公路分局、元谋公路路政管理大队现将核实情况答复如下:
一、根据楚雄州交通运输局《关于转发<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专项整治数据采集和上报工作的函>和<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元谋公路分局于2020年11月20日对管养的国道108公路设置的限高限宽设施进行了排查,对符合设置条件的限高限宽设施进行了保留,不符合设置条件的进行了拆除。根据《公路限高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有关管理要求》,该路段无条件设置限高设施。
二、由于元谋县住建局在滨江大道、环西线、发祥路三条县城过境主干道设置了10道限高架,进入城内的重载车辆集中行驶到国道108公路城区路段,该路段超负荷运行,导致路面被碾压变形,路面病害频发多发。
三、国道108公路城区路段路宽仅为7米,属元谋县城过境主干道,国道与城市道路职能交叉,路面较窄,该路段未经元谋路政大队、元谋公路分局行政许可,元谋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自行设置了中央隔离栏,导致大型、重型车辆的单点集中碾压路面是造成病害的主要原因,经2021年12月9日现场核实并发函元谋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要求拆除中央隔离栏未果,促使此路段路面破损加剧。
四、元谋公路分局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经费来源为省财政从中央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中全额拨付。自2021年实行四级预算制度,每年的养护资金根据计划拨付,资金无法满足路面出现的经常性、突发性的病害修复需求。2021年7月元谋公路分局对该路段进行了全面的修复,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资金。但由于路面承载压力较重,目前路面又出现了严重的病害,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给我单位的管养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扰,目前我单位也在积极与元谋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协调解决该路段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处置问题。

元谋公路分局  元谋公路路政管理大队
202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