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户口县内迁移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1-05-01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
  本人离异带一儿子(未满18岁)在元谋县农村生活,户籍属元谋县某村委会下属村民小组,于2021年4月与本县另外一个村委会下属村民小组女方(离异,无孩子)已经办理结婚手续,本人及儿子和在婚妻子共同在继母村子生活,因在婚妻子担心养老问题经家庭协商需要把儿子户口单独迁移到继母所在的村委会下属的村民小组(本人户口不进行迁移),请问儿子户口可以单独办理迁移手续吗?如果可以办理请问办理流程怎么办理?需要提供什么资料?麻烦告知!
             此致?敬礼!!!!!!!
                                                                                       2021年5月1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1-05-06
回复内容 李先生,你好!
你于2021年5月1日在元谋县人民政府网站留言反映“户口县内迁移”已收悉。现将答复意见回复如下:
根据云公治【2019】108号《云南省公安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公安机关户籍业务工作规范的通知》第一百七十七条 常住户口登记在乡村地区的人员在本村集体经济组织内部取得其他宅基地使用权并实际居住,或与其父母、配偶、子女在其他乡村地区共同居住,且其父母、配偶、子 女具备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等基本生产生活资料的, 可以在实际居住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需要以下材料: (一)书面申请; (二)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不动产权证 (宅基地使用权证); (三)直系亲属关系证明材料; (四)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五)社区 (驻村)民警调查意见。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不动产权证 (宅基地使用权证)正在办理中的,可凭办理部门的受理单等可以证明正在办理的材料办理;本条所指实际居住为在实际居住地连续居住半年以上。

                 
                  元谋县公安局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