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住房隐患防护了吗?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1-04-29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我叫李荣福,我家住房坐落于元谋县元马镇发祥路94号,该栋住房于2000年8月建盖(基础较浅)并投入使用至今已有21年(房产证号为:元房字第02399号)。我户积极支持政府对发祥路面的升级改造。目前,正在进行发祥路改造拆除旧桥重建新桥梁,由于施工作业面离我户最近,一旦基础深度超过我户的基础深度将会严重影响到我户住房的安全,在施工中可能会导致房屋裂缝、地基下沉甚至垮塌、人身伤亡等安全隐患。我户希望施工方严格遵守道路桥梁重建操作规程,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地保护好临近居民住房安全。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1-04-30
回复内容 李先生:
你好,你反映的发祥路改造旧桥拆除重建施工过程中对你户房屋安全的影响问题,我局已收到,经核实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发祥路作为县城南北通向的城市主干道,由于道路使用年限较长,加之随着近年来车流量的增多,路面损坏严重,多数路段出现断板、开裂、坑塘等病害现象,部分路段交通拥堵严重,给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为彻底解决道路破损和交通安全问题,县委、县政府多方筹集资金启动了发祥路提升改造工程。
二、为防止出现房屋裂缝、地基下沉等影响附近居民住房安全的隐患,县住建局领导已联系施工方,并将李先生反映的问题向施工方进行了反馈,要求施工方严格遵守道路桥梁重建操作规程进行施工,并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现如今施工方为防止雨水冲刷已对施工现场做了围堰防护,接下来,我们将督促施工方在雨季前把房屋旁新建大桥的基础做好,以形成对房屋基础的保护,确保房屋安全。
感谢您对我县市政道路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