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无宅基地,属于一户一宅政策,如何走审批程序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1-04-20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无宅基地使用,出资挖宅基地,不是林地,不是耕地,如何走程序批复宅基地使用文件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1-04-20
回复内容 严先生,你好!

你于2021年4月20日在元谋县人民政府网站留言反映“宅基地审批相关问题 ”已收悉。现将答复意见回复如下:

1.老城乡宅基地审批服务窗口是在2021年3月2日收到你家递交完整申请材料,2013年写申请得不到回应,我们无法考证。

2.你户打的12345政府热线电话要求回复宅基地审批事项,当时乡农服中心和自然资源所勘查结果地图显示林地,所以回复林地不可以审批宅基地。过后,你户将钢筋水泥定好拉到现场准备建盖,乡林草中心核实不属于林地。由于担心你户未批先建住房违法,乡农服中心也及时告知你户不要动工,等拿到批准才可以动工。

3.办理宅基地审批手续是有过程,需要相关部门现场踏勘、审查、初步讨论接着政府班子会讨论、制作批准文书等需要一段时间,不是农户交申请材料就可现场审批。

4.感谢你的来访,老城乡人民政府会在10天内给你一个明确的审批意见答复,希望你依法依规做事,不要违法建房。

 

 

老城乡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