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消费纠纷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1-04-09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领导你好!
   昨天下午六点左右,我老婆张建如在菜市场买菜,然后一个男子以免费体验脸部保养邀请进店体验,进店之后还有两位女性工作人员,一位女性在为她半边脸上做局部保养,后面就叫交了228元,说是定型费。后面又交了200元,说是排毒费用,本以为结束了,但是脸上还没清洗,工作人员又以全脸保养为由叫交1988元,或者交2888元,办理VIP卡送四次全套保养,我老婆在支付2888元才收场,以上都是在我不知情情况下发生的,我知道后找她们理论,收费不合理,要求退款,它们只退1000元,说是办卡的钱可以退,其它费用退不了,我想知道这种情况下,你们能给我一点建议和怎么处理的办法吗?毕竟不是几百块,在外打工难苦,还是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1-04-14
回复内容 赵先生,你好!
你于2021年4月9日在元谋县人民政府网站留言反映“消费纠纷 ”我局已收悉。现将我局的答复意见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留言内容
1.经电话联系,网民和张建如都是元谋人,夫妻两都在福建。联系电话:153********。
2.留言内容:昨天下午六点左右,我老婆张建如在菜市场买菜,然后一个男子以免费体验脸部保养邀请进店体验,进店之后还有两位女性工作人员,以为女性在为她半边脸上做局部保养,然后就叫交了228元,说是定型费。然后又交了200元,说是排毒费用,本以为结束了,但是脸上还没清洗,工作人员又以全脸保养为由交交1988元,或者交2888元。办理VIP卡送四次全套保养,我老婆再支付2888元才收场,以上都是在我不知情情况下发生的,我知道后找她们理论,费用不合理,要求退款,它们只退1000元,说是办卡的前可以退,其它费用退不了,我想知道这种情况下,你们能给我一点建议和怎么处理的办法吗?
二、调查核实情况
网民和其妻子张建如都是元谋人,夫妻两都在福建。菜市场也在福建,体验店在福建,总的交了3316元,最后已获得2500元退款,还有816元没有退。
四、调查结论
被投诉人在福建,没有在元谋县。根据《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第十五条“投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不予受理:”第(一)项“投诉事项不属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职责,或者本行政机关不具有处理权限的;”规定,本局不予受理,请向福建当地人民政府或者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反映(已在通话时告知该网民)。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