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内容页
标题 黄瓜园镇派出所强制摩托车安装防盗器的咨询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03-12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元谋县黄瓜园镇派出所强制摩托车安装防盗器,派人在路门口上拦截正常行驶的摩托车,强制安装防盗器,不安装就扣车。每辆收取200元。
请问:1、强制安装防盗器是否有发正式文件及相关依据?
          2、遇到身上没带钱的情况,派出所扣证、扣车、扣人是否是合法合规行为?无论如何必须交钱是否依法依程序进行?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3-16
回复内容 文定福同志:
你好,你关于“黄瓜园镇派出所强制摩托车安装防盗器的咨询 ”电子邮件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调查情况:2020年3月13日警务督察大队和黄瓜园派出所通过留言的电话号码157****4426联系对方,接电话的是个女的,称自己是楚雄市人,没有到过黄瓜园,也没有被黄瓜园民警拦车强制安装防盗器事情。随后,调查民警通过留言的身份证信息,查询到文定福,并电话联系到文定福(黄瓜园镇班庄道村人),文定福于2020年2月底到福建九牧集团卫生陶瓷事业部做喷漆工至今,没有在黄瓜园,也没有被黄瓜园民警拦车强制安装防盗器事情,因此举报人情况无法核实,无法与举报人面对面核实。经查,2020年3月12日,云南微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驻元谋“两车”防盗办事处在黄瓜园派出所大门口设点宣传安装 “两车”防盗追踪系统的工作人员拦下宣传安装“微云通RFID”全面智慧防盗系统,微云通RFID”全面智慧防盗系统摩托车初装用户芯片、防盗备案服务费共计200元(包含3年盗抢险),免费安装。
2020年3月13日下午督察大队和驻局纪检组对云南微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李骁进行工作约谈和提醒,经过调查,黄瓜园派出所没有参与“微云通RFID”全面智慧防盗系统的宣传安装工作,派出所和企业至今没有经济利益方面的往来,根据元谋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文件元综治办(2019)3号《关于开展电动车、摩托车防盗追踪系统宣传推广安装的通知》对云南微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驻元谋“两车”防盗办事处在黄瓜园派出所大门口设点宣传安装 “两车”防盗追踪系统工作给以支持。李骁承诺将会召集员工及时进行开会,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以后不会发生非警务类的投诉。


元谋县公安局
2020年3月13日